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火山小课堂之“五感识火山”

发布日期:2021-07-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雁荡山博物馆字号:[ ]


“同学们,想知道火山是如何喷发的吗?”近日,雁荡山博物馆火山小课堂之“五感识火山”开课了。二十多位学生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走进了雁荡山博物馆,用他们的眼耳鼻口手五种感观来深切地感受火山爆发的样子。



雁荡山火山活动于一亿二千万年以前,经历了4期喷发、2次塌陷、1次侵入后火山活动停止,之后随着流水侵蚀、风化作用等内外地质作用,逐渐形成了今天雁荡山的地质地貌。



此次火山小课堂主要包括体验虚拟火山喷溢、模拟火山爆发实验、研究岩石矿物等内容,让孩子们通过看、闻、尝、听、摸五种形式,更直观、更生动地感受到火山喷发这一奇观,了解火山喷发的科学原理以及对我们人类生产生活所带来的好处和危害。



科学的世界,充满了神秘。雁荡山博物馆开展火山小课堂,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探索科学奥妙,体验无穷乐趣。



供稿:汤允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