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资源共享促双赢——浙大师生考察、研究雁荡山地貌

发布日期:2021-07-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雁荡山博物馆字号:[ ]


随着暑期的来临,一批批科界大咖们带领各自学校的精英学生来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实地考察、科学研究、信息互通等各项地质学术研讨。



7月22日雁荡山博物馆迎来了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师生,由龚俊峰、郝艳涛副教授带队到馆内进行考察学习。郝教授给学生们着重讲解了雁荡山火山变迁、岩石矿物的形成过程、雁荡山特色地质形态的成因等地质学知识。学生们对照岩石标本,细心参观,认真听取讲座,学习专业知识,并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博物馆全体讲解员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对地质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近年来,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与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学校均签订了合作协议,成为各大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这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又促进了对雁荡山地质遗产的研究、科普及保护利用。



供稿:邵丽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