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小小滑行机 承接蓝天梦

发布日期:2021-05-0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洞头区科协字号:[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5日,洞头区科协走进深门村文化礼堂开展“小小滑行机·承接蓝天梦”主题活动,提升青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伊始,党员志愿者曾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滑行飞机的主要架构及部件功能,并对滑行机的运作原理和过程中能量变化等物理知识进行普及,让孩子们对科技产生了浓浓的兴趣。为加深印象,还播放了滑行机起飞、转弯、降落慢视频,让孩子们仔细观看、慢慢品味。

紧接着分发滑行飞机材料包,老师耐心地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制作的方法,学生们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开始认真投入到模型制作中。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从装轮子、穿电线、装马达、装电池,在孩子们认真、努力的制作下,一架架滑行飞机就完成啦!完成作品的孩子们迫不及待要和小伙伴们来一场比赛,各个都非常开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儿童幼小的心灵中扎根成长,还让他们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做一个热爱祖国、积极向上、情趣高尚的好少年。








供稿:杨莉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