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召开温州市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4-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做好温州市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对科普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4月30日下午,温州市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温州市科协多功能厅召开。论证会专家组由温州市情报所研究员杨洁、温州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林海、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处处长杨鸿、温州市教育局教研院院长杨向群、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园艺所所长吴振旺、温州动物园后勤组组长蔡如雅等六位同志组成。温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本云、科普部部长郑卫东等出席。

 


规划编制课题组负责人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李峰平,介绍了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了“十三五”期间我市科普事业取得的各项成绩总结,阐述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了提问和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十三五”期间,温州市科普事业在政策保障、队伍建设、设施完善、推进信息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十四五”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思想正确,发展目标与思路清晰,主要建设任务明确,具创新性,且符合新时代要求和温州市实际,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同时,专家组建议规划须进一步做好与省、国家科普规划的衔接,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特别是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任务举措谋划,进一步强化科普工作数字化、国际化,进一步突出温州特色和重点工作。并就规划文本格式、文字表述,以及有关任务目标、指标等方面提出系列建议意见。



戴本云对专家组、课题组表示感谢,指出各位专家的发言都很客观务实,建议意见都很精准到位,对于进一步完善“十四五”科普规划都有很强的指导性。要求课题组要认真研究、吸纳,并要按项目计划要求,及时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编制任务。


作者:董少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