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县(市、区)老科协联谊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4月27日下午,温州市老科协在市区国贸大酒店六楼会议室召开温州市、县(市、区)老科协联谊会,来自温州市老科协和县(市、区)老科协共计35位代表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老科协秘书长吴朝骞主持,吴朝骞秘书长首先表达了对参加会议人员的欢迎,接着介绍了参加会议的新一届市老科协领导班子人员的具体工作。接下来由市老科协会长潘长旺做专题发言。

潘会长首先阐明了“联谊”的字面意思,联动和友谊,就是协会之间要多走动、更亲切、更了解。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座谈会联谊交流大家的工作经验,让大家一起分享如何把我们温州的老科协工作者协会做的更好更亮,更具有影响力,市今天会议的主要议题。

会上,潘会长主要讲了三点:一是我们要学习党史。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不忘初心,不断奋斗,例举了很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如:2021年2月7日,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中:“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分享、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思想体系等。二是如何发挥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作用。第一,大家要保持“健康的体魄”,有了健康,才有一切。第二,必须要有准确的“定位”,坚持主动参与,不越位,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注重角色的转换,才会适者生存)。第三,健全制度,使老科协工作者协会做事有规矩,办事有方法。三是谈谈2021年我们应该怎么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老科协今年的工作计划,一些已经完成的工作以及已经开展的系列工作。



参加会议的洞头区老科协、乐清市老科协、瑞安市老科协、平阳县老科协的主要负责人纷纷踊跃发言,大家畅谈了各自协会成立以来的发展以及去年协会工作的主要成果和经验,并就围绕中心,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加强老科协活动宣传力度;加大科普宣传、惠民办实事等各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同时提出了加强课题联合公关、整合完善老科协的各种资源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最后由吴朝骞秘书长做总结发言:一是我们老科协的工作性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支持。二是我们自己协会的人才储备在抱团发挥余热上有很大的优势。三是我们在服务企业、科技下乡上做的有声有色,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四是我们的联谊会还要继续开下去,同时敲定了下一次联谊会的时间和地址。



供稿:谢绮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