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级动态
学会动态
县级动态
科普动态
新闻中心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协系统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赓续血脉、凝聚力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缅怀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加强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4月22日,温州市科协系统干部培训班组织赴红军长征纪念馆、建川博物馆开展“缅怀先烈、赓续血脉、凝聚力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市科协机关、各县(市、区)科协、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协系统干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在庄严的英烈群像墙前静默肃立,并一一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党员在英烈群像前紧握右拳,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个字都砸在心底,是对党员的激励,也是提醒党员们永葆党的活力,牢记自己的初心。随后参观了长征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被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不畏牺牲、大公无私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


在建川博物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抗战系列的“中流砥柱馆”和“正面战场馆”等场馆。陈列柜里残破褴褛的血衣、弹孔尚存的钢盔,壁画上先烈们的英姿、战争时的残酷场景等等,无一不诉说着那一段被历史铭记的岁月。参观中,大家步履缓慢,在每一处藏品、雕像前都驻足细细瞻仰,认真聆听讲解。全体党员感受着一段段故事、一幕幕革命壮举。每一件展品都镌刻着老一辈革命者的初心与信念,党员们深受触动,被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所感染,体会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每个党员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启迪,意志受到激励。(刘诗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