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平阳县科协开展“美丽平阳”
生态海岛行——科普志愿专项行动(净滩)

发布日期:2021-04-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平阳县科协字号:[ ]


4月24—25日,为了更好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2021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行动,以最美海岛面貌、最优生态环境、最靓南麂风采迎接建党100周年,县科协联合县海之梦海洋环保志愿者协会在享有“贝藻王国”、“碧海仙山”和“海上神农架”等诸多美誉的南麂岛开展“美丽平阳”生态海岛行——科普志愿专项行动(净滩)。

在南麂列岛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南麂镇人民政府的协同下,活动组派出由党员志愿者、环保科普志愿者及驻岛工作人员组成的多支垃圾清理小分队,在南麂镇沙滩、环岛公路、渔村等重点区域,开展陆源及海漂垃圾清理、分类、回收等美化环境的相关活动。县科协陈纪阳主席带队深入到酒店、排挡、农家乐和后隆渔村、新码头村、国姓岙村、三盘尾等村居人员集聚地,走村入户进行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科普知识宣传,动员驻岛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回收行动,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和科学知识。

此次科普志愿专项行动(净滩)参加人数达百余人,清理各类垃圾数十吨,受到岛民的好评,纷纷主动参加到净滩行动中,真正发挥了科普志愿服务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这张“金名片”贡献科普团队的服务力量,为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南麂镇人民政府打造无塑岛屿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黄益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