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雁荡山博物馆组织展厅讲解岗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04-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雁荡山博物馆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博物馆讲解岗的实战能力,有效提升讲解水平,规范博物馆讲解工作,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科普宣教职能,近日雁荡山博物馆组织开展讲解岗实战演练,馆内讲解岗全员参加演练过程。



今年雁荡山博物馆新进两名职工,由于行业不同急需转型,对提高业务技能带入新的工作岗位需求非常迫切。为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转岗职工培养力度,本次实战演练采取老职工与新职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讲解业务的传、帮、带,把转换工作角色与提升业务水平紧密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宣传和教育是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职能。近年来,雁荡山博物馆狠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窗口建设。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博物馆宣教工作要更贴近观众、贴近生活、注重实效,对不同参观受众可采取不同的讲解方式,增强与观众互动的效果,提供更加亲切、贴心的服务。


作者:汤允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