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工作室科技志愿服务队举办行政区域界线调查与国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根据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件精神,进一步体现承担社会责任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4月17日,由农工党温州市委人口环境资源支部主办,温州市项和乐技能大师工作室、温州市项和乐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温经协国土勘测服务团承办,温州市未来城市发展促进会就业创业导师专业委员会、温州景观协会协办的行政区域界线调查与国土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顺利举办。



讲座中根据课件安排,先讲解了行政区域界线中村与村的界线、乡镇的界线、县(市、区)的界线、地级市界线、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与邻国界线的知识;行政区域界线的实地位置,以界桩以及作为行政区域界线标志的河流、沟渠、道路等线状地物和行政区域界线协议书中明确规定作为指示行政区域界线走向的其他标志物标定等知识。传授了界线调查工作概述、工作内容与流程、调查实施关节环节、成果验收与报批要求四个方面等技术点。后续讲解了国家界线涉及到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和尊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大家掌握了行政区域界线调查与国土安全知识,也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


作者:项和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