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赴京对接全国学会

发布日期:2021-04-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4月13-16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带队赴京对接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地质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等国家级学会,就推进温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筹备办好2021青科会开展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赖颖介绍了近两年温州在积极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建设指示精神,打造科技经济融合新机制,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尤其是成功举办两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创了“一器一园一基金”的产业闭环培育体系,厚植了“一园一城一中心”创新创业沃土,为温州产业升级、科技腾飞赋予澎湃动力,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被怀进鹏书记评价为实施“科创中国”的“天然模式”。赖颖诚挚邀请学会专家来温调研指导,与温州建立长期合作联系,通过联合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学术活动,在温州共建科技经济融通平台、合作开展科技助力活动等方式,加强会地双方合作,助力温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述学会充分认同温州在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上做出的努力和成就,认为与学会贯彻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建设,积极组建学会科技服务团服务地方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是一致的,将学会的资源与温州、与青科会紧密联系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希望通过与温州市科协能保持进一步联系,深入谋划合作形式和合作内容,促进学会与温州的合作做好做实。随行的县(市、区)科协、企业、院所及创投机构就具体需求作了介绍。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加强与国家级学会的联系合作,积极推进与国家级学会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和配套保障服务,谋划设立国家级学会驻温服务机构,大力支持学会在温开展科技服务,争取将国家级学会的学术论坛、科技展览、创新大赛等高端品牌活动与青科会相结合,提升青科会的科技内涵,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人才来温创新创业,共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温州样板间”。同时,通过国家级学会与有关国际科技组织建立联系纽带,进一步扩大“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助力打造中国青年科技外交国家品牌。

在京期间,赖颖一行还赴中国科协汇报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申报和2021青科会筹备等工作。


作者:陈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