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文成县科协开展“三服务”助企解难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文成县科协字号:[ ]


近日,县科协依托县科技特派员专业优势与团队资源优势,围绕特色产业,邀请省科技特派员王友明、荆宝德、徐大伦等组团到文成的田间地头开展“三服务”助企解难题活动,指导帮助企业解决了10余个实际问题,并积极帮助指导企业申请市级科普示范基地,获得服务企业的高度认可。

一是帮助解决桂记久百年黄年糕企业加工品质。三位特派员从企业筹备到成立,进行了全程技术指导与服务,帮助企业基本克服了传统作坊式加工的产量低与品质不均一的难题,现日产达到2000斤,日均获利数千元,经济效益明显。这次针对黄年糕杀菌品质问题,他们通过实地考察,提出严格控制杀菌温度与时间以避免褐变和改进包装方式 增加货架期的建议。同时,对照市科普示范基地创建标准,根据实际情况,指出了企业在基本条件、设施能力、台帐收集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并针对问题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二是指导廿五坑茶叶基地建设。为更好推进平和乡“康养一叶,茶韵平和”的乡村振兴内涵,帮助平和乡政府实现创建茶合联构想,在前期与大户蔡永游、蔡永盛多次对接的基础上,三位特派员为廿五坑茶叶基地的蔡日界茶企扩建的茶叶加工厂房提出了设计预案,提出SC认证是未来茶叶销售的通行证,建议其必需进行并通过SC认证,同时介绍了2021年平和乡政府提出的创建茶合联构想,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三是指导阿标大叔蜂蜜合作社和双桂乡瓯柑基地。在阿标大叔蜂蜜合作社,特派员们为今年新酿造的蜂蜜酒点赞,经过特派员的技术指导,阿标大叔已经完全掌握了蜂蜜酒酿造关键工艺,设计了商标,选定了包装,做出了高品质的蜂蜜酒。在双桂乡瓯柑基地,面对瓯柑较大面积的叶枯萎问题,县科协工作人员和特派员们一同采集样本后,联系了省农科院、浙江农林大学的专家教授,为病害问题把脉支招,并计划约定专家教授在3-4月份期间一同服务双桂乡,共同推动文成地方特色水果的发展。

下一步,文成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技工作者们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深化“三服务”,指导推动基层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供稿:孟安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