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未雨绸缪 提高站位∣青科会洞头分会乘势而上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3-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推进2021年青科会洞头分会开好局、促成效,3月2-3日,区科协主席陈青翩带队集中走访了温州三峻轿车配件有限公司、温州金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金海蕴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高层次人才需求及创新发展瓶颈难题,认真梳理出企业急需的机械热处理工艺、化工材料检测、生物医药、海产品精深加工等工农业领域4大类9个专项“卡脖子”技术难题,并细分项目属性,为每个项目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提出向上紧盯全国学会、大院名校、科研机构等高端智力资源,推动合作载体和技术项目开花结果的工作思路。

今年来,区科协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高站位、高标准地谋划把青科会打造成助力产业高质发展的创新资源汇聚平台:

一是同心勠力,谋划今年峰会方案。总结办会经验,分析查找薄弱环节,结合温州市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框架做优方案,联动洞头各职能部门建立统分协同推进机制,主动作为,进一步形成推进合力。

二是不遗余力,促进创新项目落地。前期认真梳理对接了海洋科技、生态环保、康养文旅、生物化工等我区特色产业项目,以“人才”、“产业”、“平台”三要素为项目对接挈入点,积极寻找与院士团队、全国学会等高层次人才资源开展内容丰富的产业技术对接交流。

三是多方合力,搭建交流联络平台。放大青科会“溢出效应”,以温州市政府与中国化工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等9个国家级学会在2020青科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学会智汇浙江”科技服务载体为契机,柔性牵线院士专家团队人才招引培育,来推动共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联合体、产业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等平台,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发展新动能。




 


作者:刘良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