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卫协召开医疗义诊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3月24日,温州市老卫协召开医疗义诊工作座谈会,32名医疗义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如何改进义诊方式、提高义诊质量、更好的服务于基层群众等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形成了共识。胡宝叉、胡爱党、王勤美、邱寿珠、李雪芬、黄荣华等协会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医疗义诊工作是市老卫协的一项主要工作之一。十多年来,通过广大医疗义工人员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无论是“慈善义诊列车”、基层社区义诊,还是市、县(市、区)科协的“百场科普进文化礼堂”义诊,都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会议指出,通过十多年来的工作实践,协会在医疗义诊工作方面虽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也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如医疗义工队员青黄不接,老队员年龄越来越大,新生力量补充不理想;义诊方式传统单一,创新不够,延伸服务不够等等,需要进一步研究改进。



会议强调,医疗义诊工作要加强医疗科普宣传,要凸显协会优势,发挥医疗义工人员和专家特长,把医疗科普知识与自我保健常识向基层群众做广泛的宣传,医疗义工人员要人人备课,每场必讲;要针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编写并印发健康资料,并为群众提供健康处方、医疗咨询,对一些特殊病人要认真做好入户巡诊、登记随访,甚至帮助联系医院与专家做进一步治疗等延伸性服务;要扩充医疗义工队伍,增加新生力量,把那些热心服务基层群众的年富力强的医疗专家请进医疗义工队,真正把医疗义诊工作打造成市老卫协的一张“金名片”。

最后,胡宝叉会长就今后医疗义诊工作作了讲话,提出了要求。



供稿: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