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离退休干部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在实践中坚定信仰、增强党性,3月24日市科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江心屿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党史学习专题活动,深情缅怀先烈,追忆温州革命历史。



老党员们首先来到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在烈士纪念碑前驻足瞻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在党旗的指引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在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了在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浙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以及浙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全境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支部会议上,支部书记余元芳代表支部回顾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中共温州市科协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过去的一年里,在市科协党组的领导下,离退休党支部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活动促党建,通过参观展览、座谈交流等形式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加强了对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引领,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要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工作重点, 按照市科协党组的统一部署,发挥离退休人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等独特优势,精心谋划推进各项学习活动的开展,通过组织开展党史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和特色活动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最后,余书记讲述了温州革命历史故事,大家非常感慨,纷纷表示,现在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退休不退心,离岗不离党”做好表率,响应党的号召,为温州的建设奉献余热。


作者:黄来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