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携手共进 追梦高师
温州、乐清、平阳、苍南经济师协会联合举办高级经济师评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3月24日上午,温州经济师协会联合乐清、平阳、苍南经济师协会举办高级经济师评审培训会,57位市、县会员参加,旨在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会员参评高级经济师评审的通过率,为“五城五高地”战略提供高级人才支撑。



温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专技处郑皓亮主任介绍高级经济师评审的政策和要求。郑主任结合《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浙江省高级经济师资格评价条件〉的通知》及《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级经济师职务任职资格申报工作的通知》内容,详细讲述了高级经济师申报条件及申报过程中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网上申报流程,并着重强调规范上传个人荣誉及论文。



温州日报理论版潘秀慧主任介绍日报理论版投稿规程与要求,强调稿件应紧贴温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选准主题,言之有物。



原市委政研室主任郑达炯老先生作高级经济师晋升辅导,强调高级经济师晋升需做好论文、申报资料及答辩资料三项准备工作。关于如何写好论文,郑老分享经验:一是选好题目,搞好定位;二是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观点与材料统一;三是写作要力戒平淡无力。



温州菜篮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建淡分享了2020年度参加决策类高级经济师评审的经验,将整个参评过程按照时间顺序分为六大节点:明确决心、准备论文、等待文件、平台申报、参加培训、准备面试,强调参评需要做到:紧密依靠所属经济师协会,及时掌握考评信息;紧密联系市人社局职能部门,寻求申报程序指导;提前与本级和上级单位对接沟通,获得推荐支持。



乐清市经济师协会秘书长施松岳给合多年为会员单位申报高师评审的服务经验和体会进行了分享。



最后,与会人员纷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提问,市人社局郑主任一一详细解答,并有针对性的给予意见与建议。



参加此次培训会的会员代表都是会员单位的业务骨干,意愿参加高级经济师评审。通过培训,参会会员代表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报考高级经济师的相关政策,参评过程中不明之处得到清晰解惑。


作者:丁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