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农业专家心系三农 科技下乡助力春耕
吴振旺深入农村开展“果树冻后管理”系列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20年年底的一场寒潮,使我市大部分乡村的果树、蔬菜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冻害,特别是一些山区的柑橘、枇杷等果树受害更加严重。老科协副会长、果树专家吴振旺,急农民所急,今年开春以来连续深入农村科技下乡十多次,在永嘉县科协技术人员的配合下,为基层专业合作社、果农开展了“果树冻后管理”实用技术系列培训讲座6场,培训人员共计310多人,分发科普资料数百份。解农民燃眉之急。

他的六场讲座培训分别是:

(1)2021年1月12日,在永嘉县岩头镇湾里村开展“柑橘冻后管理技术要点”、“猕猴桃冬季管理技术”技术培训,受训人员40多人;

(2)2021年1月19日,到永嘉县鹤盛镇填洋村开展“枇杷冻后管理技术要点”技术培训,受训人员50多人;

(3)2021年2月24日,到永嘉县岩头镇湾里村开展“柑橘冻后管理技术要点之春季管理”、“杂柑品种红美人早衰问题及预防措施”技术培训,受训人员40多人;

(4))2021年3月4日,在永嘉县鹤盛镇西炉村开展“枇杷冻后管理技术要点之春季管理”、“柑橘冻后管理技术要点之春季管理”和“杂柑品种红美人早衰问题及预防措施”技术培训,受训人员40多人;

(5)2021年3月12日,到永嘉县沙头镇渠口村开展“枇杷冻后管理技术要点之春季管理”、“柑橘冻后管理技术要点之春季管理”和“杂柑品种红美人早衰问题及预防措施”技术培训,受训人员60多人;

(6)2021年3月18日,到永嘉县大若岩镇开展 “柑橘冻后管理技术要点之春季管理”、“永嘉早香柚春季管理技术要点”和“杂柑品种红美人早衰问题及预防措施”技术培训,受训人员80多人。

培训过程中他接受农民咨询,耐心回答果农提出的具体技术问题。除此之外,他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地进行技术指导,受到果农们极大欢迎和好评。

高级农艺师吴振旺是温州市2019年最美科普大使,他把自己比作为农民服务的“牛”,他的微信昵称也是一个“牛”字,现实中他也是一头勤勤恳恳为民服务的“老黄牛”,工作不辞劳苦,科技成果累累。在牛年,相信他这头“科技老黄牛”在为民服务的广阔天地里定会作出更大贡献。


▲果园受冻害后许多果树枯死


▲高级农艺师吴振旺在为农民上课


▲果农们听得认真仔细


供稿:周瑞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