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级动态
学会动态
县级动态
科普动态
新闻中心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3月22日,市科协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作工作报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劼到会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主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震东及工作人员、科协机关全体成员、直属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清廉科协建设得到强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交出“高分答卷”。一是“两个维护”筑得更牢。紧扣重大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一区一廊一室一会”为建设主战场,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成功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二是主体责任压得更实。党组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三是正风肃纪抓得更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廉洁办会成效突出,专项治理积极推进,正风肃纪驰而不息,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今年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紧紧围绕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工作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政治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能力,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激励党员干部在“四服务”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统领。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开展党内法规大执行活动,当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二要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党建引领。要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力;要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强化党建影响力;要加强阵地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领导力。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工作规范。要严格落实党组织活动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四要履行“两个责任”,强化廉洁效能。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会议要求,要时刻保持纵深推进清廉科协建设的“赶考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以清廉科协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更加注重争当示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在“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建上争当示范,全力护航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要在清廉机关建设中争当示范,要争创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科协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引领带动清廉科协建设,全线推进全域共进,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二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加快规范权力的运行。要抓好制度的落实,坚持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要彰显制度的刚性,严格“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备案、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廉政档案建设等工作制度,及时发现问题不足。三要更加注重多方协同,加快形成联创共建推进体系。注重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加强横向沟通和纵向联动。四要更加注重作风培育,加快推进清廉科协建设纵深发展。要开展常态化正风肃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强化执行落实,持续推动清廉科协建设向纵深发展。(黄来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