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凝聚科技力量 服务高质量发展
温州市科协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3月19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市委副书记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包光许,市科协兼职副主席金龙军、徐金民,专职副主席戴本云、姜国忠、章秀伟、耿武军等出席会议。市科协主席赖颖代表常委会作了题为《凝聚科技力量 服务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我市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陈浩副书记对市科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新一年我市科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紧紧围绕陈伟俊书记在“新春第一会”上提出的“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要求,切实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四个服务”职责,努力在温州奋进新发展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陈浩副书记指出,要聚焦庆祝建党百年这一重大主题,切实强化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要把加强科协组织党的政治建设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组织特色载体活动,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家精神宣传活动进学会、进高校、进园区、进企业,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科创高地建设这一目标任务,积极投身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征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化院士之家、国家级学会产业联合体等科技经济融合平台建设,高水平办好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努力把峰会的成果转化为温州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这一职责使命,不断优化科学普及的服务水平。扎实有效推进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类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着力提升科普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抓好温州科技馆改造提升工程,改进科普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形成全社会推动科普工作的良好局面。要聚焦科协改革这一重要抓手,深入推进构建科协工作新格局的探索实践。深化基层科协改革,推动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乡镇(街道)科协点上提升、面上覆盖,重点要发挥“三长”“关键少数”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科协组织的活力。



赖颖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从成功举办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深入推进经济科技融合取得新成效、不断做强创新发展“科普之翼”、筑牢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堡垒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市科协工作,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温州科协事业主要目标任务并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2021年,全市科协系统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以开局抢跑、起步冲刺的昂扬姿态,迈好第一步,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展现新作为。一是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重要契机,持续深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二是以习近平主席致首届峰会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高水平举办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三是以“科创中国”试点工作为重要载体,持续助力提升温州科技创新能力;四是以十四五科普规划为统领,进一步提高科普服务供给能力;五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机关自身建设新提升。

会议对2020青科会筹备优秀组织单位、浙江省“百名科技追梦人”、浙江省“百家企业科协”“百家企业科协工作者”“百家企业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确认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科协十届委员,不是委员的县(市、区)科协领导(含挂职)、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高校科协秘书长,企业科协秘书长,市科协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全委会议前召开了市科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并于3月19日上午召开了全市县(市、区)科协主席会议,总结交流了2020年县(市、区)科协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全市科协工作,特别是对2021青科会筹备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作者:叶贤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