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级动态
学会动态
县级动态
科普动态
新闻中心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省科协领导一行来温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月26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一行专程来温州开展专题调研。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听取谢志远工作汇报并重点就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副市长汪驰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二级巡视员戴力等一同参加调研。



围绕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筹办,谢志远先后来到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指导前两届峰会成果的落地情况,重点就2021峰会的筹办进行调研对接。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区长夏禹桨,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区长曾瑞华等陪同调研。谢志远还专门召开筹备工作调研对接会,与省市两级科协峰会筹办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关于2021青科会筹备进展情况汇报后,谢志远对2021峰会筹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谋划,按照“三年集大成”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峰会的贺信精神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给峰会的回信精神,要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来提出议题,设计载体;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领导对峰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全面落实到方案的具体谋划中。他要求要加快推动任务落地,在系统谋划的基础上尽快列出重点任务清单,倒排时间,峰会秘书处要尽快实质性专班运作,聚焦重点任务寻求重点突破。他要求峰会要更好的聚焦我省人才强省创新强省建设,突出绩效导向,特别是要发挥峰会的人才引育功能,“以会引才”“以会育才”;要坚持开放办会的思路,坚持“办好一次会 赋能一座城 辐射一大圈”的思路,立足温州,服务浙江,辐射长三角和周边地区。




调研期间,谢志远还专程看望了正在温州开展技术创新合作对接的中科院外籍院士王中林和全职落户温州医科大学的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他对两位院士为温州、为浙江创新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两位院士能进一步支持浙江、支持温州的发展。他表示,省市两级科协将进一步做好院士专家的联络服务工作,为院士专家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