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瓯海区科协联合金蟾社区开展考古探秘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传承中华文明,丰富历史文化滋养,2月25日下午,瓯海区科协联合新桥街道金蟾社区组织共计25位未成年人在社区科普馆开展了一场考古探秘活动: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科普活动。

活动开始,周芷茹老师打开图文PPT课件《考古探秘: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随着周老师的讲解和知识传授,秦始皇兵马俑的神秘面纱被一一揭开,逝去的古代重现于学生们眼前,少年们怀揣着激动兴奋的心情不断探究,不时冒出新奇的问题。

为了让学生们更直观的了解,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把考古工具,“现场挖掘版考古”材料一一分发给大家,少年们拿起小锤子轻轻地敲着,小心翼翼地铲着,刷子轻柔地刷着......好奇的双眼里满满都是探知欲。终于兵马俑一点点显露出来,看到了其系列:鞍马俑、跪射俑、车士俑、将军俑等,远古的历史变得生动鲜活。

通过这么一场考古探秘的历程,让学生们亲自揭开考古面纱,去挖掘真相,不仅能让他们更好的认识到考古的意义,还能更好的了解我国的历史以及悠久的传统文化。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作者:潘跃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