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走进编程课堂,体验一场别开生面的脑洞之旅

发布日期:2021-02-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培养青少年的逻辑思维、创造力和想象力,近日,瓯海区科协邀请部分孩子走进博识创客公园参加少儿编程体验课活动。

本次编程体验课的主要内容是:让孩子们通过使用Scratch图形编程学习平台,体验控制小汽车的过程。授课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编程和程序的定义,以及编程的作用和应用领域等知识。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运行脚本,指令积木和参数模块编写程序,然后以搭积木的方式将内容和指令塔拖动到程序栏,就可以实现各种效果,将自己的天马行空变成现实。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脑洞之旅,让孩子们从编程课中不仅找到了新奇的乐趣,更感受到了最终做出成果的喜悦,体验了编程的成就感!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次的学习。家长们也十分高兴孩子们能在充满乐趣的学习过程中锻炼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像能力及开拓创新能力。







作者:杨莉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