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协获评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1-02-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对2020年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优秀单位予以发文表扬,温州市科协榜上有名!

2020年以来,温州市科协按照中国科协的有关要求,结合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推出“科普进万家——科普中国掌上行”系列活动,组织科普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到市区各社区、广场及各县(市、区)开展推广“科普中国APP”工作,引导群众利用“科普中国APP”分享和学习科普知识,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底,我市科普中国信息员在册总数居全省第三名,月活榜居全省第二名,其中累计注册人数38044人,累积分享量达1575979人次,有效打通了科普传播“最后一公里”,成为服务基层群众的“移动科普中国e站”。

同时,温州市科协联合全民竞赛网开展以“关注科普中国 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温州市“科普进万家”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内容分为“疫情防控应急科普知识专题”、“垃圾分类和食品安全知识专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科普知识专题”三期主题,共吸引全市39319人参与,答题次数高达428518人次,充分激发了公众参与科普的广泛性和积极性,营造了全社会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今后,温州市科协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锐意进取,继续把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好,充分发挥好他们在科普传播中的作用,2021年继续开展科普信息员积分奖励活动,进一步推动科普中国APP落地,提高基层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刘光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