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鹿城区科协传达“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并部署贯彻意见

发布日期:2021-02-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月22日,区科协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暨“五大城市品牌”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姜景峰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全区“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暨“五大城市品牌”建设动员大会,作为开年第一个全区性会议,意义特殊。大会总结上年成绩、表彰先进并部署任务。大会指出全区上下要集中归位、收心收神,调整状态、进入角色,迅速掀起“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热潮,高水平打造“五大城市品牌”,真正做到“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须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围绕“以什么样的作为迈好第一步、以什么样的成果彰显新气象”,科协组织要牢牢聚焦“四服务”主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抓好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办、“瓯越院士之家”建设、科普服务供给能力提升、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等工作,服务我区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五大城市品牌”建设。一要搭建创新服务平台。继续扩大青科会“溢出效应”的发挥,结合鹿城区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开展相关活动。深化“瓯越院士之家”建设,开展常态化院士专家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招引院士专家项目(平台)落地。二要优化科普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打造“品牌科普”、“菁菁科普”、“科普惠民”工程,努力做到紧扣主题,彰显特色,贴近群众,让全社会创新土壤更加扎实。三要扩大基层科协组织覆盖。大力发展企业、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科协,打造基层组织服务网,开展服务基层和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活动,夯实党在科技界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作者:蔡淑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