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亮出农民技术职称 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发布日期:2021-02-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日前,由洞头区科协、洞头区人力社保局主持召开的2020年度洞头区农职称评审委员会结果公布,20名生产经验丰富、乐于示范的技术能手,获评初级农民技术人员职称,其中:农民助理技师9名、农民技术员11名。此外,我区推荐到省市农职称评委会评审,叶珠权等2人获农民高级技师职称,林忠民等3人获农民技师职称。

技术职称面向农民开放,有利于激励更多农村人才投身广阔农村创新创业,集结实用人才生力军队伍服务乡村振兴。据了解,农职称工作在我区开展已有十多个年头,拿到各级农职称证书的农民多达400多人。结合当前农村新事物多,新型专技人才不断涌现的现状,区科协、区人力社保局打破资历、身份等制约,坚持“差异把握、分类评价”的评审标准,以工作实绩、技术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农职称评定的主要依据,兼顾学历和资历,体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农职称是农民专业技能的认定,除了能获得人才选拔、技术服务、项目合作、技能培训等实实在在的优惠扶持,还是荣誉感和责任感的集中体现。喜凤坡渔农业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肖海东认为,“获评农民高级技师职称是对我专业能力的肯定,这也是一张能在行业里叫得响的“金名片”,对以后的生产推广大有好处。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区科协还会紧紧围绕海岛振兴特色人才培育计划要求,与涉农部门联合提升农职称附加值,把农职称评审向农村基层一线倾斜,将更多的农村特色人才纳入人才管理范围,激发新型农民的创业热情,为乡村振兴提供本土人才支撑。




作者:刘良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