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传达“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并部署贯彻意见

发布日期:2021-02-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月20日,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主持,市科协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及科技馆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作为新春第一会,意义特殊。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任务,承上启下拉开温州奋进新征程的序幕,为做好全年工作把脉定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是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关键一招,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形成抓大项目热潮、放大创新裂变效应、数字化改革突破、提升营商环境标准、守牢风险防控底线、共同富裕先行这“六条试金石”上试出新成效。“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关键要创新工具方法、强化系统集成,以系统性、重塑性变革提升效能,要突出体系化导向、科学化决策、节点化攻坚、专班化运作、数字化赋能、精准化服务、协同化推进、制度化保障。“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核心要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锻造一支引领“十四五”发展的温州铁军。

会议要求,市科协要聚焦市委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的要求,积极投身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战场,融入“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以世界青年科学家工作为着力点,发挥科协人才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注重工作方法“协同化”,服务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五城五高地”建设。一要上下协同。积极争取上级科协、学会及社团资源,为我市企业产业导入高端人才和技术资源。二要左右协同。发挥青科会执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对接执委会各成员单位,协同推进青科会筹办和项目人才落地转化。三要内外协同。深化长三角一体化、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合作,加强与国际科技组织常态化对接,助力我市海外科技人才智力集聚。



会议还就2021青科会主要目标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并就筹备工作提出了初步要求:一是明确筹备时间表、工作任务和具体责任;二是规范做好项目政府采购工作;三是及早做好平台、项目及人才资源对接;四是错峰有序组织实施青科会前期子活动;五是提前谋划后勤保障工作


作者:叶贤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