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乐清市老科协副会长邱建芬、会员尚文峰获评浙江省 “ 最美助力之星 ”

发布日期:2021-02-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日前,浙江省“助力社会治理银耀好团体”和“最美助力之星”评选结果出炉,乐清10人2团体获评省“最美助力之星”,其中就有乐清市老科协副会长邱建芬和会员尚文峰。

邱建芬:组织义诊送药下乡

2020年初,企业复工,外地员工来乐清,乐清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督导任务骤时加重,督导人员紧缺。这时,邱建芬带头并动员退休老同事积极“参战”。40多天来,他们轮番上阵,帮助缓解医院临时缺人之急。2020年7月14日,邱建芬组织乐清市老科协“银发义诊医疗队”队员,通过一心一意公益联合会捐资2000元,为环卫工人送了400把遮阳爱心伞。

邱建芬从乐清市人民医院退休后,成为乐清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一员。6年来,她负责“银发义诊医疗队”工作,积极配合各相关单位开展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在山村、田间、广场、社区、企业、村居、养老院或兵营等地都有她的身影。

尚文峰:自创曲目多地宣唱

2010年退休后, 尚文峰参加乐清市老科协“银发义诊医疗队”,随后负责市慈善总会、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以及市扶贫办和市老促会等组织的义诊。十多年来,他坚持义诊无间断,受益群众不计其数。2011年,其本人因病休息半年后,马上重返岗位。任职乐成街道老年大学副校长和乐清市文明办讲师团成员期间,他有请必到,从不推诿,不讲报酬,尽职尽责。东起白沙岛,西至北白象,南至黄华,北至城北,不管路途遥远、山路崎岖,每年科普讲座达20场。他创作的《全民动员 消除毒害》《我爱乐清好风光》等曲目,在各地宣唱。每年均有多场下乡演出,如苍松艺术团的情景剧《十送红军》等。


作者:臧国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