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赴鹿城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2-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月28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一行赴鹿城走访调研,并与相关企业开展座谈。鹿城区科协主席陈丹舟,副主席董小华、钱寒之等陪同调研。



赖颖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瓯越院士之家。陈丹舟具体介绍了瓯越院士之家自2019年揭牌成立以来在对接院士及其团队进“家”入驻、为院士专家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在2020年青科会期间邀请了10位海内外院士入家,完成了李俊贤、李校堃等2位院士及其团队的项目成果在温落地。赖颖对鹿城瓯越院士之家的建成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鹿城区科协再接再厉,进一步对标“浙江院士之家”建设要求,持续推进“瓯越院士之家”建设,为温州产业升级集聚一批院士高端智力,助推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赖颖一行赴浙江华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与鹿城区科协,华卫智能、日高、腾腾电气等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上,赖颖一行首先听取了鹿城区科协2020年度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思路的汇报,围绕在温企业如何融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让峰会更有实效、更接地气,如何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更好地服务温州企业等方面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倾听企业心声。赖颖指出,科协组织有丰富的高端智力资源,与全国学会、院士专家、海外科技组织等有紧密的联系,能为企业提供广泛的人才技术资源。近年来,市科协通过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与全国学会合作搭建学会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等工作,推进我市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赖颖表示,希望企业能积极参与峰会活动,多与科协互动交流,市、区两级科协也会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需求问题。

市科协副主席章秀伟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陈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