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在南塘社区文化礼堂举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为了让老年人跟上时代的步伐,改变老年人传统生活方式,有效共享数字化改革成果,学会智能手机的应用。市老科协会员们深入基层百姓,分享智慧生活。 12月2日上午,市老科协财经组10多位会员在副会长吴淑玹和金惠芳组长带领下,来到鹿城区南塘社区文化礼堂为社区40多位“银发学生”带来一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智能手机应用科普讲座。



讲座内容分两部份,一是由市老科协财经组会员高级会计师邱丽萍主讲了智能手机基本应用内容,二是邀请温州都市报资深主任记者吴智勇给大家主讲如何用手机拍出精彩照片,市老科协科普部主任陈增成和财经组十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邱丽萍讲师以生动显见的应用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生活小事入手,针对老年人日常迫切需求的应用,介绍了智能手机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内容,主要如“健康码”、出行、就医、消费、微信使用、新闻查看、天气预报查询等做了细致的应用指导。并在现场提议大家各自拿起智能手机,跟着老师和志愿者,学会用微信进行预约挂号,一遍示范操作、一遍讲解,激发起了老年朋友的兴致。



吴智勇老师的《手机摄影技巧》对老年朋友非常实用,讲述了用手机拍美照的方法,通过手机构图、照片实例、后期制作等,课程讲得形象、生动、立体,还教大家现场操作,老年朋友听得兴致盎然,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对于听不懂、学不会的老人,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手机操作遇到的问题,老师和志愿者随时进行手把手辅导,逐一耐心地进行解答,讲座效果非常好,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些内容都是我们平时生活中会用到的功能,真的很需要,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讲座。”老年朋友们意犹未尽,边听边发出感慨。








讲座结束后,还为每位听讲座的学员发放人手一册《“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教材》和雨伞等小礼品。此次讲座得到有关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邱丽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