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委副书记张振丰到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2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张振丰到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包光许,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及市科协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张振丰走访了市科协机关并考察了温州科技馆,听取市科协负责人关于科协组织建设、干部队伍、业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张振丰对市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科协干事创业氛围浓,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好,阵地建设抓得实,工作开展有特色,在科学普及、学术交流、科技赋能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牵头成功举办三届青科会,体现了科协有为才有位。



在随后召开的群团工作座谈会上,张振丰要求群团组织进一步履行职能、发挥优势,服务温州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贯彻党建带群建,着力构建形成联系广泛、服务高效的工作体系,团结引领所联系的群众组织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进一步树立创新争先意识。有为才有位,事业是干出来的,群团组织同样可以发挥很大作用,要继续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市发展出力。

三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在哪里,包括科协在内的广大群团组织的工作指向就在哪里,当前要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作为。

四是要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要围绕省委关于打造红色群团、实干群团、为民群团、数智群团、品牌群团“五个群团”的要求,找准定位、打造品牌、凸显特色、扩大影响。

五是进一步深化协作贯通。群团之间各有优势,如科协具有组织和人才方面的独特优势,各群团之间要围绕共同目标,加强资源共享、探索活动共办、实现合作共赢。同时要以上率下,把县(市、区)引领带动好,形成“大群团”工作格局,炼就“大群团”工作合力。

六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人是干事创业的基础,要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加强教育培训、提升专业素养,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勇于改革、善于攻坚的干部队伍。要坚持贴近人民群众,用行动暖人心、聚民心,积极融入和服务我市创新发展大局。



作者:张诗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