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会员程庆国研究国学文化荣获市社科联2021年学术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1-12-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市老科协程庆国会员在研究国学文化上孜孜不倦,2021年共撰写论文及教育培训文章,共15篇。其中,社科类论文8篇,教育培训类3篇(PPT)。有4篇论文,经温州市国学文化研究会和刘基文化研究会向温州市社科联推荐,参加温州市2021年度优秀社科论文评选,其中一篇荣获三等奖。



他撰写的社科类的八篇论文是:

1、《刍论“永嘉学派”的新时代“两创”愿景--以“内圣外王交相成”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作为温州市国学文化研究会2021年度课题,列入鹿城区委宣传部课题论文集;并由市国学文化研究会推荐,参加市社科联2021年学术论文评选,荣获三等奖。

2、《深度挖掘刘基文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潜在价值》:参加丽水市刘基文化研讨会,编入论文集。   

3、《刍论刘基文化国际化之新时代“两创”愿景--塑造刘伯温可敬可亲可信之国际人文品牌》:参加温州市刘基文化研讨会,编入论文集。

4、《弘扬历代世界温州人精神,助建中华民族人文精神家园--刍论温州学核心逻辑构架路径设计》:由温州市刘基文化研究会推荐,参加市社科联2021学术论文评选。

5、《孔子文化“两创”愿景:锻造健朗型君子人格--以“孔子文化.刘基文化.永嘉学派”和合创新为例》投稿中国孔庙保护协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

6、《温州府学文庙和温州孔庙保护及孔子文化之弘扬》:投稿中国孔庙保护协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

7、《提炼阳明心学精髓,和合锻造“健朗型君子人格”》:投稿中国明史学会阳明分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

8、《“程朱理学.陆王心学.永嘉学派.刘基文化”和合“两创”--刍论倡导“新儒道精神”锻造“健朗型君子人格”》:作为张立文教授“和合学”研究交流材料。

程庆国会员经过近两年的调查和研习,完成了以上八篇的国学论文,把“心在事上磨,理在心在留”的大道理作为“国学修心”的印记为温州古城的历史提供了宝贵的研究资料。


供稿:谢绮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