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举办《温州企业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研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0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10月30日,老科协化工专委会专家徐辛在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温州企业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研究》报告会。与会人员有: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温州市高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实验检测人员、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及老科协专家等30多人。


 


温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徐辛专家在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从事体系监督管理工作多年,是资深浙江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对于实验室管理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际经验。本次报告会题目为“实验室管理方法与技巧”,徐辛依据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准 CNAS-CL01 : 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即ISO/IEC 17025:2017的要求,详细讲解实验室管理要素:人员(人)、仪器设备(机)、样品材料(料)、检测方法(法)、环境因素(环)、检测因素(测)等方面条款,并举例说明。还介绍了实验室管理方法和管理技巧,会上就各企业实验室人员提出的有关标准品管理、标准样品溶液配制及储存、检测人员上岗资质认定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老科协化工组陈惠岷、诸爱珍等专家也参与答疑。

会后,专家们对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调研,在参观过程中,专家们对实验室仪器管理、数据记录等问题及管理规范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参加培训的企业实验室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实验室管理方法与技巧”报告会,老科协化工专委会的专家对企业实验室人员及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讲解,使企业实验室人员系统的了解了实验室及检测人员必须具备的条件和要求,使企业实验室能力得到提高,为企业实验室通过国家实验室CNAS认可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毛小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