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技之光 智能护芽”系列公益行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1-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泰顺县创享科普服务队字号:[ ]


11月28日下午,由泰顺县科协、教育局、妇联联合主办,泰顺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创享科普服务队承办,泰顺中学、实验二小、罗阳二小、文祥小学协办的“科技之光智能护芽”系列公益行动在泰顺县第二实验小学圆满收官。



下午,同学们在实验二小内的温州市创客基地使用封装过的模块轻松实现“高大上”的语音识别、语音播报、机器人对话等高级人工智能编程体验活动。紧接着泰顺中学生物高级教师、市教坛中坚童莉里老师以优秀的科技小论文为范本,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将同学们带入科学论文的世界,深入体验科技论文的格式编排、撰写优化技巧、答辩模拟等科学论文写作相关的内容。




活动最后,创享科普服务队的工作人员还对同学们的承载成长历程的科学记录本、签到记录、公众号留言等进行评价,并给大家分发了同学们喜欢的奖品。创享科普服务队的老师还给同学们后续进行科学实验探究与发明创造提高创客基地的软硬件支持,大量实验器材传感器以及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等设备等着同学们预约进行各种新的科学活动,微信群和钉钉群里医生和心理专家随时欢迎同学们提出问题和需求。活动虽然收官了,但是服务还继续。



“科技之光智能护芽”系列公益活动经过大量的前期准备,自10月24日隆重的开幕式以来,县科普服务队联合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持续不间断地进行了一个多月,每个周末都开展一次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活动,包含理想导航、同伴互助、科技体验、健康保驾、家乡研学、未来感知、竞赛促思、信念筑基等等形势多样针对少年儿童的科普关爱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尝试了智能体温采集、运动监测、智能机器人对话、趣味机器人控制等新时代智能物联技术;体验了全国知名的特级教师带来的精彩的科学讲座,经历了steam项目化学习的设计构思,获得了温州市劳模十几年猕猴桃研究的科学热情,学习了获奖科学论文答辩撰写解读;还得到了泰顺儿少权益部部长的“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团队辅导、主任级儿科医生的营养健康指导、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的积极心理引领;还感受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冠军队指导师带来的未来科技,亲自操作了泰顺生态科技馆的趣味科技体验与家乡文化感知;特别是还倾听了3个来自“清北”的家乡优秀学子的学习方法态度的指导。活动中干货满满,充满了为同学们的终生成长服务的浓浓爱意。


来源:泰顺县创享科普服务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