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瑞安市首届研学旅游指导培训班在雁荡山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雁荡山博物馆字号:[ ]


11月23日,瑞安市首届研学旅游指导培训班在雁荡山开展,由雁荡山博物馆联合雁荡山国际研学营地举办,59名研学导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研学活动为期3天,邀请浙江省研学旅游研究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邓纯考博士开展专家讲座,内容包括研学旅游的政策演进与课程实践策略、研学学校各类研学课程等。



随后,讲师带领导师们走进雁荡山博物馆通过实地观察、做实验等方式讲解地质科普知识,如何和游客互动、如何让研学参与者更直观的从大自然中汲取知识,激发科学兴趣。

“我们希望通过组织研学旅游指导培训班,打破传统理论培训模式,让导师们走进研学基地,实地考察了解各类研学知识,提升研学导师专业技能。”雁荡山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



雁荡山博物馆位于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主园区内,是一所综合性地质博物馆。馆内充分展示了雁荡山作为全球性中生代复活型破火山的天然模型、地质遗迹特征、火山特征、生物多样性等,为研学活动提供形象生动的实地研学教材,是发展科普研学教育的首选场地。



作者:汤允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