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洞头区科协开展老年人压力与情绪管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21年11月26日,由洞头区科协、洞头区市民活动中心主办的健康科普大讲坛在海霞红港一楼多功能厅开讲。活动邀请了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德省分享题为《相约心灵——压力与情绪管理》的科普讲座,洞头区海霞红服务队40多位老龄人参加了活动体验和互动。

 

 

2020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亿人,占总人口比重18.7%。随着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

讲座利用浅显易懂的图片向老年人传授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身心健康知识,协助老年人减少或消除“躯体形式障碍”和“心身疾病”的发生、发展,引导老人们分享自己的晚年生活,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树立正确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杨医师还举出生活中的例子诠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例如和子女、老伴的相处方面等,引导老人从生理、心理、行为三部分对自己的压力进行评估。同时也为老年人排解压力释放情绪提出了许多富有可行性的意见。杨医师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平易近人的风格,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区科协也将持续面向特殊人群关注生命健康,为老年人提供有意义的帮助和引导。如开展宣传活动,组织离退休人员的团体辅导和心理疏导,引导老年人做一些有价值的工作,关注老年人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切实的帮助。

 

作者:吴田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