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文成县科协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文成县科协字号:[ ]


为深入推动《浙江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有效落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能力,提高文成县公民科学素质。文成县科协不断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工作,整合特色资源,积极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利用公众号平台推送,构建联动平台,丰富科普形式,拓展传播渠道。“大众爱科普”微信公众号,自2014年创办至今累计关注用户1万余人,发文5460篇,历年访问量超过百万余人次;每年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周、科教文化三下乡等平台,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参与人数超过20万余人次。2021年开设数字银龄、科普中国专栏,3019人次在线点击查看安装注册使用教程;数字银龄专题通过图文并貌及视频课程有效宣传4701人次。

文成县科协大力建设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截止目前文成县已拥有一支962人的“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每月平均转发科普中国信息80余万篇,14个乡镇累计传播343万余篇,列居全省区县级城市传播排行榜第三名,稳居温州地区第一名。文成县科协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扎实推进整体智治综合应用建设工作初显成效,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科普宣传服务骨干,从而推动全县科普事业健康发展。



稿:孟安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