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在广信大厦非遗创艺坊开展七巧板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11月21日下午,市老科协建设专委会张有华、程庆国两位会员,应温州市非遗办和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邀请,在市区广信大厦非遗创艺坊,给社区组织的小朋友们开展传统七巧板科普研习活动,在场的小朋友们气氛活跃,纷纷开展自己的想象力用七巧板搭拼图案和字体。



七巧板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智力玩具,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发明,其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一世纪,尤其在明、清年代在民间广泛流传,新世纪以来,随着儿童智力玩具的逐渐增加,七巧板渐渐地淡出人们的视线。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加强非遗的研究和传播,传承中国文化基因,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各地开展了大量的非遗传承活动。市老科协肩负着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了关心下一代的健康发展,同时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魅力非遗,会员们利用自己对七巧板的研究拼图,开发出系列的七巧板图案做成科普讲座,为温州的少年儿童带去了传统的手工拼接乐趣。



供稿:谢绮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