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林学会成功举办“兴林论坛”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温州市林学会字号:[ ]




近日,由温州市林学会组织的“兴林论坛”第一期学术报告会在经开区顺利举办,来自省推广站、全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林业科技工作者、市林学会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报告会邀请了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柳新红研究员、温州大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研究所所长张永普教授、深圳市新城市浙江分院总设计师陈超高工以及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助理研究员焦盛武博士等专家学者,分别作《彩色树种资源及其研究》《温州陆生野生脊椎动物与保护建议》《温岭东部新区龙门湖生态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温州湾越冬卷羽鹈鹕及其保护网络》等学术报告。

温州市“兴林论坛”紧扣乡村振兴和山区跨越式发展的主线,围绕着温州需要,继续开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代林业发展道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聚力生态修复、资源保护、产业增效为宗旨开展 学术报告活动。第一期主题为“科技赋能国际湿地创建,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我市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开展湿地生态系统修复保护的学术交流,通过4位专家从湿地植物应用、温州野生陆生动物的资源状况、温州湾鸟类的保护以及湿地修复案例的分享,从多维度讨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理念。参会人员还参加了温州湾实地观鸟活动,欣赏到了苍鹭、白鹭、白腰杓鹬、骨顶鸡等珍稀鸟类。


供稿:周芬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