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数智共享 跨越鸿沟︱洞头区科协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洞头区科协字号:[ ]


11月19日上午,由洞头区科学技术协会、洞头区卫生健康局、中国移动洞头分公司主办的洞头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科普行动(第五期)在洞头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在各单位的共同推动下,“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并将常态化持续深入开展,让更多的老年人参与进来,构建起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现实困难。

现场,由中国移动洞头分公司庄慧晶老师对在场老年人进行培训。其中一位阿姨表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有些软件都弄不懂。”在场的志愿者笑着说:“阿姨这个一点都不难,多操作几次就熟练了。”现场气氛很是活络,让本是寒冷的冬日里洋溢着温暖和愉快。



针对不少中老年人对于来自网络上的情感慰藉、额外利益与虚假“赚钱机会”容易偏信的问题,在现场活动中,主办方请到了洞头区反诈中心的民警同志进行反诈宣传,教老人如何识别诈骗电话与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并由民警同志与移动公司的志愿者们教老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社会的进步体现在方方面面,不仅仅体现在经济、科学技术的腾飞,更体现在社会对老龄化群体的态度。老年人群体因为身体的退化,学习能力下降,接受新事物较慢等现状,为让老年人尽快融入数字生活,需要社会各界有更多的耐心来鼓励和引导老年人。同时区科协也将进一步开设老年人培训课堂,帮助老年人尽快熟悉掌握智能手机,普及智能技术应用技能,提升老年人信息获取、识别和使用能力,有效预防和应对网络谣言、电信诈骗,各方齐心协力助推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加快老年人群体融入智慧生活的步伐。


供稿:吴田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