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泰顺县科技之光智能护芽之家乡研学燃起“我的家乡梦”

发布日期:2021-11-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泰顺县创享科普服务、泰顺县科协字号:[ ]


 

11月14日,由泰顺县科协、教育局、妇联联合主办的“科技之光智能护芽”系列公益行动——家乡研学模块,在泰顺县科技文化中心顺利开展。在双减的背景下,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又难忘的周末。



第一个模块,县妇联党组成员何小红部长开展“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团辅活动。同学们都被她那朴素亲切的语言所吸引,在她的引领下,迅速融合成一支快乐的“大团体”。环节的最后,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表达了对何部长的真诚感谢,为接下来的活动奠定良好的氛围。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泰顺县生态科技馆,进行泰顺本土文化的学习和感受,甚至还真切地体验了一把科技带来的“魔力”。在县科协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生态家园、生态资源、民风民俗等六大展厅,让他们明白了药发木偶、廊桥、畲族民歌等具有泰顺特色的非遗文化。同时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原生态系统模拟场景,也让同学们感受了身临其境的酣畅。




 

最深受同学们喜爱的还得是科普体验厅的环节,同学们明显被一个个充满科技含量的展品所吸引。机器人、隐身人、时光隧道、风力发电、双锥体“反重力”装置、VR眼镜、虚拟投影足球赛等等好玩又有趣的科学实验,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普及了科普知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积极性。



 

 


来自县自然资源管理局的高级工程师、泰顺猕猴桃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张庆朝老师带来“猕猴桃的观察实验课”同样也深受同学的喜爱。从使用糖度仪测量猕猴桃的糖度,到品尝不同甜度的猕猴桃,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特产,感受农民的辛苦和科研工作者的不易。活动的最后,由温州市科技节一等奖指导师夏念帮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学习交流,此次研学,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从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供稿:陈乐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