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在温州道德馆举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10月28日下午,市老科协建设专委会联合温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温州道德馆为温州城建事业做出贡献的年龄都已达80岁以上的老专家们举办了一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的科普讲座。


 


讲座开始前夕,恰碰市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到道德馆视察工作,当胡剑谨部长得知市老科协为老年人举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智能手机科普讲座时,她连连称赞这样的讲座举办得好,能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城市的快捷便利。


 


这次科普讲座由市老科协建设专委会主办,温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协办。邀请老科协会员阮淑慧主讲,约三十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阮淑慧讲师针对目前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频率较高的软件“健康码”、“预约看病”、微信里的群功能、支付宝里的生活缴费等内容,进行简单易学的拆分教学,帮助老人一步步地认识智能手机的操作。


 


这些老专家们虽然知识层面相当高,但面对智能手机,他们的认知程度却很低,但他们的求知欲却很高,得知老科协要为他们举办讲座,一些老同志在家里写了满满一张纸的问题带过来提问。


 

而负责现场手把手教学的志愿者们,更是不厌其烦地帮助这些老同志如何进入智能手机操作的界面,一对一地辅导示范互动。


   

  

 

一个半小时教与学的智能手机培训互动课,使参加这次讲座的老同志受益匪浅,“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讲座对推动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提高全社会数字化水平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供稿:谢绮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