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一棵仙草 做大产业 献计献策 共同致富

发布日期:2021-10-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乐清市老科协字号:[ ]


10月27日上午,乐清市老科协举办中国雁荡山铁皮石斛产业发展研讨会。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徐丽红研究员、于国光博士,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陶正明研究员,乐清市科学技术协会陈全满主席、林玮副主席、林瑾林部长,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盛小宽,乐清市农业农村局产业信息科吴素鹏科长,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宋仙水会长、傅久红秘书长,中雁石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翁振安董事长,乐清市中方润石斛有限公司何中方总经理,丰之源石斛科技有限公司陈晓玲董事长,浙江聚优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蒋正剑总经理,浙江瑞心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曹恒钦董事长等参加会议。我会臧国华会长、许学东副会长兼秘书长也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全满主席主持。


 

雁荡山铁皮石斛历史悠久,品质上乘,被列为中药上品、明清皇庭贡品。明嘉靖《温州府志》、《浙江通志》(1561年)记载:“北京礼部石斛三十八斤,俱出温州雁荡。”明代朱谏《雁山志》、清代曾唯《广雁荡山志》均记载:“石斛,岁取入贡”。仅清乾隆年间,雁荡山铁皮石斛就进献皇庭“迎銮贡”一次、“传办贡”十余次。

改革开放以后,雁荡山铁皮石斛产业在乐清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已经形成集种苗培育、种植、加工、销售、文旅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成为温州首个突破10亿元的农业产业集群,荣获了“中国铁皮石斛之乡”“中国铁皮石斛枫斗加工之乡”“国家铁皮石斛生物产业基地”等称号。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实一产、做精二产、做强三产和三产深融合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分析问题,提出建议,认为做实做精做强雁荡山铁皮石斛产业应成为乐清市特别是市北部山区美丽乡村建设、共同致富和农业“双强”行动的重点。可谓是一次政、产、学、研、协共同献计献策盛会。

陈全满主席在总结发言中要求我会在原来撰写的《中国雁荡山铁皮石斛产业历史、现状、市场前景、存在问题与发展建议》的基础上,广泛汲取与会人员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再充实、再深化,与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联合写好《中国雁荡山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建议》,提交市政府决策层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