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专班专题研究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0月26日上午,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专班专题研究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汪驰、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严主持。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接待工作中心、市科协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青科会重大任务专项工作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接待工作中心、市科协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汪驰一行考察了峰会保障酒店周边及会场有关情况,听取了接待服务组和酒店负责人关于会务接待保障工作的现场汇报,对晚宴组织安排、会场接待安保、沿线氛围布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市科协代表青科会执委会办公室汇报了2021青科会筹备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方案、新闻发布会、接待晚宴安排、“4+2”硬核成果等峰会重点目标的进展情况。接待服务组、新闻宣传组、防疫医疗组、安全保障组、环境提升组、国博开工仪式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戴力在会上强调,现在距峰会开幕式仅剩18天时间,大家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

进一步聚焦“方案执行”、“嘉宾接待”、“会场布置”、“新闻宣传”等峰会重点任务,紧扣国际性、青年性、科学性要求,持续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狠抓任务落实,争取把今年的青科会办出温州特色、温州水平、温州影响。

汪驰对执委会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标一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办好2021峰会是确保青科会“三年集大成”的关键所在,要认真做好顶层设计,高水平谋划实施峰会开幕式和欢迎晚宴,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方案,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参会嘉宾提供贴心、细致、放心的服务。二是强化责任,进一步推进各组任务落实。峰会执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一把手”主抓,“一盘棋”作战、“一竿子”到底,密切配合、压实责任,落实“一天一通报、一天一会办、一天一复查”制度,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是冲刺攻坚,进一步提升筹备工作效率。2021青科会是助力全省科创高地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推动温州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已进入临战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做到心往一处想,谋往一处出,劲往一处使,助力此次峰会圆满举办,让青科会真正成为温州的金名片,助推温州创新发展华丽蝶变。


                             供稿:周碧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