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21青科会执委办开展青科会沿线重点路段环境督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0月25日上午,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严、市科协主席赖颖一行督察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重点路段环境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龙湾区政府、瓯海区政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园管委会、市科协、市交发集团、茶山街道、三垟街道及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园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青科会执委办一行实地察看了文昌南路大罗山隧道南口—学府北路大学城转盘沿线青科会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听取了社会氛围设计及施工单位关于氛围营造方案落地实施情况的现场汇报,对沿线道路整治、绿化提升、氛围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在温州医科大学召开青科会环境提升专题工作会议,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青科会环境提升工作总体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对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徐海严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解答和明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总体方案。争取明日前拿出环境提升总体方案,切实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对还存在的环境“疤点”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尽快加以整改;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理顺工作机制。明确牵头单位,落实“发现-交办-解决-销号”问题闭环管理机制,对于工作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要及早反馈解决;三是要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奋力冲刺攻坚。各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倒排时间表,紧盯10月底、11月6日、11月10日三个时间节点,制定分阶段推进目标,通过定人定责定时限,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戴力强调,2021青科会开幕在即,距今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标一流、全力以赴做好环境提升工作,确保青科会圆满成功举办。他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高效落实,树立良好“第一印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重要道路的美化、绿化、洁化及社会氛围营造工作,进一步提升温州形象,争取在广大来宾心目中树立良好“温州第一印象”;二是加强协调,密切合作,消灭所有“灰色地带”。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靠前对接,实行清单管理,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紧盯项目推进,消灭所有“灰色地带”,所有环境整治提升及社会氛围营造工作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确保11月6日前全面完成;三是加大投入,注重实效,确保工作开展“人民满意”。环境改造提升工作不仅关乎青科会顺利举办和城市形象,更与民生息息相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和实效,通过环境提升工作推动青科会成功举办的同时,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周碧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