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研学系列活动----鹿城华侨进街区——暨市健促会与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及“鹿城区华侨服务站”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0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21年1月5日上午,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翁银巧、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志远、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监事长李建江率60多位侨胞来到被誉为“浙南第一街”——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在历代名医白石群雕前受到了温州市健促会会长谷献旦,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蔡华的热烈欢迎。新年伊始,市健促会第一场研学体验系列活动就此来开序幕。本次活动受到了鹿城区统战部、区侨办的高度重视,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谢璇亲自出席本次活动。



市健促会讲解员就南塘中医街浓郁中医药文化的建设布局、入驻企业的分布状况、开街两年多以来街区参访人数超100批次的盛况,特别介绍了街区连续两年举办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暨展览会”的场景规模等。一路参观了历代名医故事古铜浮雕、“望闻问切”古铜圆转盘、“浙八味”中药地砖等,了解、体验我市中医药悠久历史文化在街区再现的缩影。侨胞们对街区的布局和蕴含浓郁中医药文化特色的馆名、建筑等深感好奇和钦佩。

侨胞们在温州历代名医展示厅、马氏家族医读文化展馆、温州传统医药非遗中心等诸多项目、特色医馆前仔细观摩、详细了解并产生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来此一走,真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在健促会四楼《名医大讲堂》里,来此参加“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及“温州市华侨健康服务中心鹿城区华侨服务站”揭牌仪式的贵宾早早候坐在此。


 

温州市健促会会长谷献旦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部长,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谢璇以及在座众侨领侨胞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亲身参与。



谷会长在给大家介绍健促会于2020年刚荣获市委市政府颁给的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同时,总结了健促会在成立六年多以来所做的: 1、参与了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的打造,获得了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各方面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开街”后一直从事街区业务经营管理工作,为助推“街区”建设,打造成全国中医药特色街区示范基地,发挥了重要作用。2、六年来开了六次高规格有影响力的健康产业和中医药高峰论坛,市卫健委和市健促会共同作为执行单位承办了2019和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医疗康养与中医药传承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3、努力打造温州健康产业和中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如帮助企业宣传产业对接产业,促成了多个企业科研成果签约合作协议。4、打造健康科普的大平台”四件事,并把街区开街两年多以来发生的令人欣喜场景变化介绍给了大家。

之后,谷会长对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并成立“温州市华侨健康服务中心鹿城区华侨服务站”的背景意义给与了高度的赞赏。并将其概括为“五个需要”1、防疫的需要2、健康的需要。3、促进中医药国际化需要。4、是华侨企业家积极投资,形成中医药产业链的需要。5、推广、宣传温州瓯越中医药文化的需要,并浅谈了“三因学说”与治未病等中医药文化、科普、治病、养生方面知识。

最后,在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谢璇,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翁银巧、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监事长李建江的一同见证下,市健促会副会长蔡华和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志远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并为“温州市华侨健康服务中心鹿城区华侨服务站”揭牌。



 

来源:温州市健促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