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科技局联合举办讲座,邀请中科院博导张建军教授讲述量子科学的奥秘

发布日期:2021-01-0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提升广大干部业务能力和科学素养,认识了解当今世界高新技术的最新发展进程和发展趋势,1月5日晚上,市科协、科技局联合举办“创新讲坛”活动,市科协、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现场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研究员、课题组长张建军教授做“量子科技与应用”专题讲座,他从量子技术的概念、量子通信技术的应用以及量子计算的发展等几个方面出发,用相对通俗的语言和例子,分享了量子科技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应用方向,带着大家领略了量子科技的奥秘。讲座中张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事例将原本生涩、抽象的物理学名词娓娓道来,引起在场人员们的高昂的兴趣。在授课结束后,现场参加人员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量子学的疑问,张建军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让大家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并对于量子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讲座,开阔了干部队伍视野,拓宽了知识半径,提升了精神境界,真切的感受到了前沿高新科技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广大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要认真吸收讲课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主线,为我市“重要窗口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接下来,市科协、科技局将继续积极依托各自已有的学习平台,整合优势资源,邀请到前沿科学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当今世界以及当代中国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黄来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