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走访调研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

发布日期:2021-01-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月27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一行赴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走访调研,并座谈交流。省地质第十一大队党委书记、队长吴义,副书记、副队长袁波,副总工程师傅正园等陪同调研。



赖颖一行首先在吴义队长带领下,参观了即将对外开放的温州地质科普馆。傅正园副总工程师和裘碧波博士逐一详细讲解了生命演化、温州地质资源、地质历史沿革等展厅情况及部分温籍院士及青年科学家捐赠的标本展品。赖颖一行饶有兴致地询问了部分展品情况,对地质科普馆展品的多样性和展现方式的丰富性表示赞赏,对地质十一大队“普及科学知识,服务公民科学素质”的社会担当表示钦佩。他表示,温州需要这样的科普馆,对公众更好认识温州,培养青少年科研兴趣都大有裨益。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赖颖向省第十一地质大队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表示感谢,对第十一地质大队在协助筹备2020青科会中付出的努力表达谢意。二是希望加强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围绕2021青科会筹备、科普场馆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三是提供服务。市科协希望发挥职能作用,在院士项目合作、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和推广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吴义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在青科会子活动筹办、院士专家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科普讲解员培训等方面找到结合点并加强交流互动。

市科协副主席戴本云,办公室、学会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叶贤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