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第二期“创新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2020年12月份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市科协和市科技局“同在一幢楼,上下亲兄弟,事情多商量,学习相结合,合力快形成,全市做典范”指示精神,1月25日下午,温州市科协、科技局联合举办第二期“创新讲堂”活动,邀请市科协副主席、温州医科大学主任耿武军作《神秘的麻醉》科普讲座。



讲座从当下与麻醉相关的热点话题引入,将麻醉学的起源、麻醉方式的分类、不同麻醉药品的作用和特性以及我国目前麻醉科学发展现状等内容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耳熟能详的典故和生活中的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内容深入浅出,语言平实易懂,在近90分钟的讲座中,将神秘的麻醉世界和麻醉医生的日常工作形象立体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在场的干部职工从耿主席娓娓道来的话语中工认识到了麻醉医生在临床医疗中的作用和意义,打破了对麻醉医生“打一针、睡一觉”的既定印象,同时对麻醉学所涵盖的高新技术有了新的认识,也对麻醉医生的工作多了一份了解和尊重。



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创新讲堂”旨在邀请高新技术、前沿科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对我市科协、科技局系统干部开展形式和主体多样的讲座,提升我市科技系统干部的整体科学素养,更好的为我市打造“科创高地”和两个“重要窗口”服务。

本次讲座由温州市科协副主席姜国忠主持,市科协、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近100人聆听了讲座。


作者:黄来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