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工作室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1-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根据党委统战部门组织,温州市项和乐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联合组织龙湾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同心服务队、温经协国土勘测服务团、温州景观协会、温州市未来城市发展促进会就业创业导师专业委员会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在防疫特殊情况下,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等网络化教育学习总则篇、组织领导和职责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篇、民族工作篇、宗教工作篇、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篇、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篇、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篇、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篇、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篇、保障和监督篇等条例。根据工作室和联合单位的特色,着重学习了总则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篇进一步深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尊重、维护和照顾同盟者利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民主党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新的条例知识。

通过本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同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了参与单位成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要结合自己岗位工作,在行动上动起来,在实践中用起来成为统一战线积极工作者。


作者:项和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