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鹿城区科协带领青少年探秘草莓园

发布日期:2021-01-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了激发青少年创新思维,从实践中探索和发现知识,1月13日,鹿城区科协“深”临其境科普研学团队带领10余组亲子家庭走进藤桥中河村草莓基地。了解草莓,采摘草莓,探索日常生活里蕴藏的水果小知识。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首先给青少年们详细地叙述了草莓的生长特性。草莓植株从秋至冬,受低温短日的影响,全株矮化,叶柄短,叶片小而平地开花。花柄短,果小,发生休眠现象。这是草莓植株适应冬季低温而形成的一种耐寒的生理状态。植株进入休眠后,需经过一定时期的低温(-5-8℃)才能恢复生长。生理休眠解除后草莓的糖分开始累积,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般都是冬季采摘草莓的原因。

在了解特性后,大家进入果园,根据志愿者之前描述的生长特性进一步观察草莓,最后进行了采摘活动,既收获了丰富的草莓知识,又带回了香甜的果子,可谓是满载而归。

通过此次科普宣教活动,加强了青少年动手动脑的协调能力,增强了大家对科学探究的兴趣,陶冶了他们热爱科学的情操,更向他们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蔡淑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