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鹿城区科协带领青少年 “探秘”消防队 一睹逆行者风采

发布日期:2021-01-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增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月9日,鹿城区科协“深”临其境科普研学团队带领20余位青少年走进鹿城区勤奋路消防救援站,与消防员战士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了解到了保护活跃在消防第一线的消防队员人身安全的重要装备品之一——消防防护服的重要之处。消防员防护服是不仅是火灾救助现场不可或缺的必备品,也是保护消防队员身体免受伤害的防火用具。

消防救援站里,六辆红色消防车整整齐齐的停放着,孩子们看着每辆车上摆放着的不同的消防工具都充满了好奇与兴奋。在消防员叔叔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认识了云梯、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定位器、呼救器等各种器具,并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的内部结构。最后,小朋友们认真聆听了研学老师讲述的急救知识,了解了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方法并获得了一份急救物资。

在这一次的科普研学活动中,孩子们用心聆听,仔细记录,收获满满,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和消防服的用途,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作者:蔡淑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